新闻资讯

张忠谋:半导体库存调整器将延长至明年Q1

2013-11-14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昨(9)日修正半导体库存调整本季末结束的看法,预期将延长至明年第1季;但他强调,台积电明年营收和获利仍会有双位数成长,明年4月仍照常加薪,且将持续「再创奇迹」。              

       这是张忠谋昨天主持台积电25周年运动会时,针对当前半导体景气提出最新的看法。台积电幕僚补充说,主要是台积电法说会是半导体业中最早举行者,但近期几个主要客户的库存调整,恐怕无法在本季前结束,才会提出修正看法。
                     
       张忠谋最新的看法,与矽品董事长林文伯稍早在法说会中预期本季库存修正幅度会大于预期相近,矽品法说会比台积电晚了近半个月,显示近期全球半导体景气弱,恐冲击半导体相关供应链表现。

       台积电大客户高通稍早提出第1季(10到12月)展望,营收预估为63亿到6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9.89亿美元,且明年度将缩减相关支出。此外,包括英特尔、德仪等半导体大厂,也都保守看待本季。

       尽管半导体景气库存调整延长,但张忠谋昨天仍针对旗下近4万名员工提出信心喊话,强调台积电绝不会裁员,放无薪假,明年4月继续正常加薪。

       张忠谋说,虽然全球及台湾景气都不太好,世界半导体成长非常慢,每年只有3%到4%,但台积电几年前就走入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正确的路,同仁也非常努力执行,即使景气不好,台积电每年仍有双位数成长,比台湾绝大多数公司好。

       他接着说,台积电员工分红是每年获利的固定百分比,公司赚的多,分的也多,今年第2季分红比去年同期多了20多个百分点,第3季分红也马上要发,预估也比去年同期要更好。

辽ICP备10000001号  技术支持:恒昊移动建站